close

彰化教練場大合照20151108.jpg 

習武的心路歷程尋根(武)契機

  小時候常聽我阿媽提起一段故事:「話說從前從前我爸爸的爸爸的爸爸,也就是我曾祖父(廢話),當時是庄仔頭很厲害的拳頭師……」

  但是到了我阿公之後就失傳了,從此在我心中就埋了一顆種子,直到我阿公前兩年駕鶴歸西後沒多久,心中的種子萌芽了!

 

  我做了那年兩個最棒的決定,

  一是養了一隻小狼狗(是真的狼狗)

  二是尋找我想練的功夫,但是功夫那麼多,為什麼選八極拳?

  說來有點無厘頭,有三點

1.正所謂武術無國界,但是我是‘’歹灣郎“,中華好男兒當然要學國術

2.八極拳“看‘’起來比較簡單(現在看來簡直是傻眼的理由)

3.谷歌大師說要學八極拳就要找“許金印”教練

 

但也因為這三種無厘頭的理由讓我認識到同為彰化人的許老師跟八極拳,這就是一種緣份!

  額外一提我阿祖,阿公,學的是振興社的金鷹拳,想知道請找維基!

 

心得1.吃苦當吃補

  習武,北方人叫做”武術”,南方人叫做“功夫”,

  武術二字對我來說太深奧,

  老一輩常說:「練功夫就是要“吃苦”」

  一語道破千言萬語。

 

心得2.拉筋跟踢腿要扎實練

  到今年月底我也剛好學習滿一年,不多不少學了四套,最重要是下盤要扎實!

  對初學者來說,通常無法確實做到的動作,幾乎都是下盤!

  太極潛移默化的根,八極堅若磐石的馬步,八卦腿靈巧多變的腿法……

  當無法正確的完成套路上的動作,是無法驗證所謂的拳理,

  有穩固下盤才能造就手腳並用的身法。

 

心得3.好老師

  如同谷歌大師所言:「要學八極拳請找許金印老師!」

 

心得4.堅持的理由

  國術是眾多運動中,年齡層包含很廣之一

 

當你遇到比你年長練的如此勤勞,想當然爾,不能輸!

 

當你遇到比你年幼的功夫如此了得,要以身作則當好榜樣,更不能輸!

 

當你遇到年齡相仿的功夫十分深厚,沒理由會輸!

JP摩根說過:「一個人的理由有兩種,一個是好的理由,一個是真正的理由」

 剛剛以上都是好的理由,接下來是真正的理由,

 遇到年齡較長,好說歹說比起來我算是younger,

拳怕少壯,那有可能會輸……

遇到年齡尚幼,媽阿!毛(頭毛)都還沒長齊,怎麼會輸?

 遇到年齡相仿,平平都十八歲那有差這麼多,死都不能輸!

 以上的理由應該夠你堅持好好練功!

 下台一躹躬


arrow
arrow

    hsu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