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科博館大合照.jpg 

 

今天剛滿四個月,四個月前的今天晚上,興致勃勃的穿著找了很久的中國強新帆布鞋,也同樣找很久的黑色燈籠褲,打扮像周星馳在「功夫」影片中的扮相,晚上六點走進台中科博館,找到許教練,"教練,我要學八極拳!!"

 

不小心看見偶像劇,一票俊男美女出招就是八極拳,不諱言,我就是衝著八極的犀利想找回年輕的自己^^,所以排斥老人般的太極拳,有趣的是四個月過去,我學會了兩種拳法最基礎的套路,小八極&陳式簡易太極。

 

學小八極時,根據進度,教練場已經上了一半多,好學的我下載衛子雲的影片,一招一招學 等到上課時,聽著教練,或年輕師兄們的講解(這裡的學員都非常年輕,從眼神中每個都熱愛拳法,找不到一絲暴戾之氣,難能可貴),一一修正跟電視不同之處,竟然也讓我跟上進度,完成驗收。^^

 

即將驗收小八極,教練宣佈10~12月的進度是太極拳,原本我是失望的,我以為小八下來就是要大八,突然看見一段視頻,國外電視採訪一位師爺的弟子時的一段論述說:大八的打法是一剛一柔,我不懂,所以一直打得都很陽剛,後來師爺帶我去找他的朋友,學了太極......,就是這句話,我乖乖的學,而且,還是蠻用心的。

 

其實,我這年齡學拳也是蠻吃力的,但我很幸福,是為了興趣而學。 太極,先從雲手學起,每當運起雲手,心中唸的是金庸的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16什麼呢?? 算了,我還是老老實實的從一數到十吧,心無雜念,圓弧不斷,綿綿不絕,才是正念。 32式套路粗淺以學,還在記招階段,所以有罣礙。太極跟八極不同,一路都很放鬆,難怪很多人拿來養生。不過,把太極拿來當老人拳是錯誤認知,看見科博館一票年輕人打太極時,希望,你們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arrow
arrow

    hsu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