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科博館大合照2.jpg 

習武將近七年,不過我是從大學才正式進入國術的殿堂,接觸國術後才有機會一窺這浩瀚宇宙,總是覺得學到了越多,就越發覺得自己渺小,大學畢業後,我聽說台中有許多武術家,我心裡很是嚮往,在和女友討論過後,便決定從苗栗前往台中,不為別的只為國術

 

正式接觸八極拳是在一年前,在網路上看到許金印師傅的文章,情不自禁就接著蒐尋相關影片,我非常震驚,心裡想這就是我畢業之後決定要到台中學習的武術啊!如今第二個年頭即將要過了,深感慚愧還是沒能達到自己的期望,總是覺得過不了這個檻,但在這個月接觸了太極拳之後,才了解,任何事有陰必有陽,有剛必有柔,要陰陽平衡才能提升自己,在學習太極拳的過程中,在老師的教導下,我用笨拙的身體去體驗著太極,在那一來一往的推手中,體會到許多大道理,這些體會讓我不管在生活上或是職場上,很是適用!

 

如果僅有剛硬的手段,而沒有柔和的身段,是沒法悠然自得的,八極拳還有太極拳對我來說就像是二位武功高強的老前輩,而許老師則是引領我去認識他們的引路人,如果沒有遇到許老師,我想我沒有辦法再繼續提升自己,遇到一個好老師尤其重要,在這裡感謝老師的教導還有引領,使我們不偏不移的走向提升自己的大道上,謝謝許金印師傅。                         

 

學生 邱達軒 敬上  2015/12/15


arrow
arrow

    hsu3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